红树蚁

喜欢美好,心态平和,文笔像白开水,喜欢通过码字增长知识。

九 追债讨债

蓝曦臣在江宗主卧室对账,如坐针毡,耳朵竖起来听外面动静。明知今日是个陷阱,忘机还要来跳,定是受了那人唆使,唉。

蓝宗主毕竟胆识过人,很快就抱定既来之则安之,两家生意有来往,往年也和江晚吟对账,只当今日是往年。


对到最后一页,蓝宗主坐不住了,“江宗主,这页是否归错了?”


江宗主眯起眼睛,咧嘴一笑,“蓝忘机是否你姑苏蓝氏的人?”

 “自然是”

“那就没错,都是令弟胡作非为欠的债,只少不多,不要讲价。”

 蓝曦臣抖开折叠的账页,“江宗主,你记录的打伤你,毁了四百张缚仙网,禁言金凌……这都可以查,忘机也会认,这什么喝了一杯茶吃了一顿饭,也记得这么详细么?”


江澄竖眉“那当然,一饭一浆,都是我莲花坞的钱,为何不记”

 “这这,也太多了”

   “蓝宗主”江澄突然软下声音,伏身凑近,“这些记录,你没看出别的什么?”

   蓝宗主玲珑剔透心,却睁眼不信“不可能”

   “哼”江澄颇为不屑,“你那弟弟是个怪物,心里想着魏婴,眼睛却盯着我,真当他那脸上两块肉多值钱”

   “那是因江宗主你太美,爱美之心,人皆有之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江澄眨眨眼“我有多美,是跟莫玄羽比,还是跟金光瑶比?”

   

 “这”蓝曦臣感到紧张,江澄今日这样子,像头美丽的豹子,硬着头皮敷衍“你自是独一无二的”

    “哈哈”江澄仰头大笑,露出雪白的脖颈,蓝曦臣一阵心慌,未等回神,江澄一张俊脸凑了过来,热气喷在耳旁,“可惜我这人不懂风情,既不会喊二哥,也不会喊二哥哥”

  蓝曦臣脸上发烧,嗫嚅道“莫调笑,这账,我认”

   “那就签字画押吧”江澄笑语晏晏,盯着蓝曦臣认了那一堆烂账,悄悄吐口气,心中暗笑“这才刚开始”

  

 江溯敲门进来,蓝曦臣一眼看见他脸上五个指印,忐忑不安,听到最后,心里暗暗叫苦,江晚吟定要咬一大口,怕是蓝氏三年的收入都填不完江家这个窟窿。

江澄笑的两眼一条缝,“蓝宗主,你弟弟的账倒是好算,让我捅他一剑打他一掌,再把欠的财物送来,就两清,至于那个黑衣人,就让我的弟子陪蓝宗主一起审吧”


伸伸腰,扭扭胯,江澄难掩得意,“你们蓝氏耽误我师兄下葬的吉时,肯定要赔偿,但首先我要去跪祠堂,回见”


 江溯领着蓝曦臣,回到大院,那口棺材已抬回院中。

众世家铁心要看热闹,乌泱泱站了一院子,竟然比上午人还多,想必有得了信,临时赶来。


蓝曦臣穿过人群,一眼就见到自己那天仙般的弟弟,浑身血污跪在棺材旁,眼中寒光一闪,”你们!”

江溯小声道“蓝宗主莫恼,他身上是狗血。他中邪了,今日情形,方才也告知你了。”

蓝曦臣忍住伤心走过弟弟身旁,蓝忘机却仿佛在跪自家祠堂一般,眼观鼻鼻观心,跪的笔直。

江溯瞥了一眼,嘴角勾起,把蓝曦臣引到棺材前方的台阶上,指着另一侧,“先审他”

蓝曦臣一看,地上趴着一团黑乎乎的,不是那红色发带,压根不敢认是个人。


江溯下巴一扬,江源上前揪起那人头发,蓝曦臣看了赶紧闭眼。魏无羡的脸上全是血污,已经肿的变形,眼睛还剩下一条缝。

江源恼怒道“这厮出手伤人,疯狗一般,好多人拿剑捅他,我们为保护他,还伤了两个”

“对呀,这厮就是一条疯狗,剁了他”世家里七嘴八舌,群情激奋。

  

   蓝曦臣心下凄然“这,还能审吗?

  “可以”江源伸手,接好魏无羡下巴,踢了一脚“别装死,蓝宗主来了”

    

  魏无羡睁着一条缝的眼睛四下看,嘴里喃喃道“二哥哥”

    江溯笑道“疯子,你喊谁呢”,转头招手,

一文弱的白衣少年轻盈的走了过来。

  “ 蓝宗主,这是我们江家的外门弟子,陪你一起审”江溯说完,跳下台阶,跑到蓝忘机身边笑眯眯的站着等看戏。


众世家哗然,江晚吟也太托大了,让一个外门弟子来和蓝曦臣搭班,还是剑都不配的少年。


蓝曦臣极有涵养,温和一笑,拱手行礼,“在下姑苏蓝氏蓝曦臣”

把少年也还礼“叫我陈子云就好”

子云说罢,双手一背,“把人拖过来。”

 






  


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