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树蚁

喜欢美好,心态平和,文笔像白开水,喜欢通过码字增长知识。

十一 真假立辨

  见蓝忘机抬眼看向棺材,江溯又弯腰问,“想不想看?”

  蓝忘机紧咬下唇,江溯一把拖起他,“去开棺”

 

  蓝忘机方才跪着,很多人没看见,江溯一喊,这下大家都看到棺材边站起一个血糊淋拉的鬼

   “天啊,是含光君!”

   “蓝忘机以后还能出去见人吗!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

   蓝忘机对周围的议论充耳不闻,满心满眼就是那口棺材,起钉时,手都在发抖。

  他心里有个强烈的想法,那个少年魏婴会不会就躺在里面!


    所有人都盯着蓝忘机,包括在厅堂耳房里的江澄

   看着讨厌的怪物这副模样,江澄心里感到发疼,说到底,蓝湛并不是个坏人, 却因为师兄误了终身,爱的那么糊涂和惨烈,而师兄根本不知道,蓝忘机他上辈子做了什么孽啊,这辈子这么惨。


   江澄鼻子发酸,抬手想捏一下,却扯到伤口,立即憎恶自己的心软。这两畜生当时恨不得自己死掉,不能可怜他们。还有蓝曦臣,观音庙里,他身上有药,给金光瑶聂怀桑都用,对自己压根不管。别人恨不得弄死自己,还心软个屁!


    蓝忘机终于推开棺材盖板,看着棺内发愣。

     “这都是魏婴师伯用过的东西,师傅一直保存着,他俩的感情,你根本不懂”江溯伸手拿出随便,搀扶住蓝忘机“含光君,这边请”

     蓝忘机甩开江溯,走到台阶前,蹲在魏无羡身边,抬手整理他的头发

    “含光君,要不要再亲一个”江溯一脸鄙夷

   

      蓝忘机站起来,冷淡的看着前方

      江溯凑近他耳边道,“含光君,我跟你打个赌吧,我赌你喜欢的就是这个人,而不是什么魏婴,或者说,你根本不爱魏婴,只要有个人愿意陪你睡,阿狗阿猫都行”

     蓝忘机眼里冒出怒火,嘴唇动了动,却没说话

     江溯继续耳语“你也怀疑他不是魏婴,你也知道他不如魏婴,可你吧,舍不得抓到手的这一点点肉,你自欺欺人,便是一团臭肉,你也会咽下去,你就是这么可怜,不管你外表多么高傲,骨子里永远是个乞丐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咬着牙,哼出两个字“不是”

      江溯哈哈一笑,用了正常的声音,“所以你根本得不到,你永远只能仰望心里有关爱的人,你活着就是个行尸走肉,拿着!”

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手里的随便,不明所以


    子云笑道“含光君,魏婴的剑,你拔不出来吧”转身,从江源手上拔出一把剑,正是避尘。

子云本想举起避尘,但他力气小,只得拄着剑站着,“含光君,我没金丹,可我拔了你的剑,你可明白了?”


  下面一阵嗡嗡嗡

  “我知道了”有人大喊

  “我也知道了,哈哈,果然是个假货”

……

   “含光君知道了吗?”子云嘴角高扬

   蓝忘机看向蓝曦臣,涩然道  “知道了”


    子云又问,“莫玄羽,还不交代,谁让你假冒夷陵老祖的?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夷陵老祖,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,我就是魏婴魏无羡”

      众人大笑

       有人大喊“既然是夷陵老祖,就交给我们吧”

    

 子云看向蓝曦臣,“蓝宗主,有何意见?”

      蓝曦臣瞬间迟疑,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垂眸,看着手中的随便。


    “莫玄羽,当然是跟他二哥哥走”江澄方才就从耳房出来,站在蓝曦臣身后,此时突然说话,吓了蓝曦臣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江澄走到蓝忘机身边,拿过随便,平淡的问,“含光君喜欢这把剑?”

     蓝忘机呆了下,随即点了下头

     “拿避尘换,可行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还是点下头


   江澄露出笑意,嘴角越翘越高,蓝忘机觉得心跳都停止了,心里狂喊,江澄,江澄……

   可惜,昙花一现,江澄收了笑脸,满脸冰霜,“休想,但我会让你获得一个随便的印记。”


   “各位,江某从来不是高尚君子,几日前,咱们从乱葬岗下来,蓝忘机和莫玄羽,不仅在莲花坞里搂搂抱抱,还跑到我家祠堂拜堂,被我发现,就恼羞成怒,对我大打出手,欲置江某于死地,请问,此仇我该不该报!”

    太无耻了

      太没家教

         该报该报……


    “江澄,有什么冲我来,放过蓝湛”莫玄羽坐在地上逞英雄

     江溯一脚踢飞他,“什么玩意,直呼我们宗主名讳,和蓝忘机果然天造地设,都是没家教的腌臜货”

  江源一道符咒打上去,却打在胸口,上去就是一脚,“你躲什么,小爷要打你肩膀”

   莫玄羽被踢到世家众人脚下,有些人趁机伸脚“下贱玩意,爬床货”

    

    蓝氏双璧面色难看,却都没动

   江澄冷笑一声,“蓝宗主,还是把莫玄羽带回姑苏好好养着吧,毕竟有他在,少祸害两个好女子”

   江溯把莫玄羽拎到蓝曦臣脚边,“自己看好自己的人哦”


  随便抵住蓝忘机胸口,世家众人屏住呼吸

   江澄眼里尽是狠戾,“你如此爱他,为何不去死,那副棺材还很空”


 


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89)